2016年4月18日

[織圖] 樹墩針包

小小樹墩超療癒,不論當擺飾或是針包都好適合!

織圖是來源於日本人 meetan 的教學影片,雖然聽不懂日文,但是影片上都會有織圖提示,而且影片拍得很清楚,整個過程幾乎都有記錄下來。
但是若每次都看著影片鉤,不僅不太方便,而且也頗浪費時間的。在這裡將織圖記錄並翻譯下來,以後要鉤就方便多了!


圖片擷取自原作網站









[符號解釋]
X: 短針
V: 短針加針
A:  短針減針
CH: 鎖針
TV: 中長針加針(一個針目鉤兩個中長針)

[織圖]
1 (米色)1CH, 7X 環狀起針 (7)

2 (棕色)1CH, 7V (14)

3 (米色)1CH, (V, X)*7 (21)

4 (棕色)1CH, X, (V, 2X)*6, V, X (28)

5 (米色)1CH, (V, 3X)*7 (35)

6 (棕色)1CH, 35X畝針(BLO) (35)

此時可將米色線剪斷,以下均只需以棕色鉤織

7行:1CH, 35X (35)

81CH, 5X, (TV, 7X)*3, TV, 5X (39)

91CH, 5X, (2TV, 7X)*3, 2TV, 5X (47)

101CH, 5X, [T, TV, T, 3CH, 往回跳兩針在第一個鎖針處鉤引拔,在與之前中長針同一針目中鉤一中長針, T(可參考影片, 24:13開始)], {7X, 重複 [  ]}*3, 5X

11(此行都鉤畝針BLO)1CH, 5X, 將六針鉤成一針(請參考影片, 30:18開始或底下的藍字描述), (7X, 將六針鉤成一針)*3, 5X
將六針鉤成一針:掛線入下一針目鉤出,再入下一針目鉤出,(掛線入下一針目鉤出,掛線後將鉤針前兩個線圈鉤成一個)*2,略過三鎖針處,掛線入下一針目鉤出,再入下一針目鉤出,此時有九個線圈掛在鉤針上,掛線後一次從九個線圈中鉤出變為一針。


121CH, (3X, A)*7

13行:1CH, (2X, A)*7

14行:1CH, (X, A)*7  塞棉花

15行:1CH, 7A

留線、斷線、收口縫合